close

因為要矯正牙齒所以去拔了智齒💦

我是拔下面的兩顆 分了兩次去拔 是要開刀拔的智齒

第一次 我超緊張,全身會發抖,說會痛嗎?除了打麻藥會刺刺的外,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,然後拔時是沒感覺的,而且自己也看不到~

第二次 雖然上次有過經驗了,但這次的感覺又有點不一樣,打麻藥時的刺痛,這次我有點無法接受,拔的過程,不會痛,但有拉扯把牙齒拔出來的那種感覺

 

接下來分享我是如何保養傷口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• 術後完24小時前要"冰敷",24小時過後改用"熱敷"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天為什麼要用冰敷呢?是為了要讓傷口止血用的

          再來第二天開始用熱敷是要幫助消腫

  • 吃流質的食物,竟量吃涼的、冷的食物
  • 不吃刺激辛辣的食物,包括酒和碳酸性飲料
  • 不能使用吸管,因為吸管的壓力會傷害到傷口
  • 前幾天不可用力漱口和刷牙
  • 保持傷口乾淨,使用"無酒精"的漱口水

          切記不可以用平常的漱口方式要用含的,也不可以用吐的出來,要讓它自行慢慢流出來

  • 醫生開的藥要按時吃,止痛可看情況會痛再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我這兩次拔完保養的方式!歡迎參考,大家的方式可能有些許不同。

重點是好好保養傷口,這樣傷口癒合的才會漂亮喔!!!

癒合後,我的牙套生活就要開始了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智齒 拔牙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ko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